close




為期七個月的母乳哺育期終於接近尾聲了


餵母乳真的是一條非常辛苦的路...


看著兩個大冰箱的成果,雖然提早打烊對兒子是有一點於心不忍


但是足夠讓他喝到一歲的存糧也算對的起他了


如果以十滴血換一滴奶來換算,幾公升的血就冰在那呢!


<兩咖,一個110公升,一個140公升裝滿>



 



 



 


我有媽媽們羨慕的體質,簡直就是母牛一隻,從懷孕時的上圍就看得出來了


從在醫院時就乳汁滴不停...慢慢的一次150,200,300,到破記錄700CC


豐沛的乳汁換來的是快速消瘦的腰圍...


懷孕胖16公斤,哺乳倒瘦4公斤,是的,從巧克力出世那一刻開始,瘦了足足有20公斤


雖然消瘦的身材另人羨豔,但是也瘦至健康亮紅燈了


在擠乳室的時光是很快樂的,大家分享著自己的寶貝,分享著家庭狀況


還有分享每個人有趣的婆媳生活,所以常常忘了漲奶的痛苦,擠乳器的不舒服


每天還有點期待上午下午各一次的媽媽聚會


就要接近打烊時,Vicky問我怎麼捨得棄她而去,我最常回她的一句話


就是"你要我坐輪椅來上班嗎?"


後來的三個月,每天都在與病痛對抗


重感冒,胃痛,頭暈,肋骨痛,背痛,病毒感染,牙齦發炎....


每週都有一個新症狀,除了對擠奶這個任務有著堅毅不拔的決心之外


我想我無法撐這麼久,兩個月的月子早就消耗待盡囉...


40kg真的是連抱巧克力的力氣都沒有...風一吹都快飄走了


每週假日只能陪著兒子睡覺...因為只有力氣睡覺...


補足了一點體力然後繼續消耗..直到發燒了好幾天那次


醫生說哺乳已經對母體造成很大的負擔時,該試著給他吃副食品了


也因為庫存可以全母乳到一歲也沒問題...才真的下定決心要斷奶了


斷奶也陸續花了2個月,直到今天


隔了36個小時還可以hold住不擠,離逍遙的日子不遠囉~~


最大的差別在於,體重終於漸漸回升了,抱著兒子也可以持久一點


這兩週都有力氣陪著他玩,親親抱抱他


看看精靈古怪的他每次的小變化...



笑起來都快把我融化了..



哭也是好可愛..我是個怪媽媽,最愛聽他的哭聲跟笑聲



最近體力回來了,開始可以分享記錄巧克力日記囉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